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部”:目前没有招募女兵规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台“国防部”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该部目前没有招募女兵的规划,但已奉“行政院”指示,将邀集专家学者专案研究台军未来运用女性人力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稍早前两名优秀女学生想就读军校议题引起社会关注,“行政院”上周特别指示“国防部”,要求在两周内检讨女性从军平权问题,“国防部”昨天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中就此事作出说明。

  发言人黄穗生指出,台军女性军士官平均占总兵力百分之七点三,英国是七点八、法国是七点二、美国是百分之十三,以台军运用女性军、士官人力情况与以上国家相较,并无相对偏低现象,显示台军重视女性人力在“国防”事务方面的运用。

  “国防部人力司企划综合处”副处长曹志宏表示,该部对社会各界讨论及关注的台军女性人力运用问题非常重视,并已奉“行政院”指示,将聘专家学者组成专案研究小组,针对台军未来战备需求整体规划运用人力问题,希望在各方面条件配合下,扩大运用女性人力及工作空间。

  至于“国防部”规划实施的志愿士兵招募案,曹志宏表示,当初“国防部”是构想陆、海、空各招募一个营的士兵,并无规划招募女兵。

  黄穗生也表示,目前“国防部”并没有招募女性士兵的规划。

  台军目前的女性军人主要来自各军事院校,这类院校的优秀女毕业生直接到军队担任连级干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