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轻水反应堆建设中断将使韩方经济损失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政府一位官员7月29日透露,如果对朝鲜轻水反应堆建设事业因朝核问题而被迫停工,作为主要施工单位的韩国电力需要向100多家与其签约的承包企业支付至少3亿多美元的违约金。

  据《朝鲜日报》报道,该负责人称:“政府的基本立场是继续施工,但美国国内的‘停止’情绪极为强烈。由于韩国电力和100多个下级承包企业之间的协议内容均不相同,因此
无法准确计算违约金规模,但预计将会达到3亿~4亿美元。”

  负担整体轻水反应堆施工费(46亿美元)70%的韩国截止到6月末已经支付了9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韩国电力还要支付违约金,韩国将增加巨大的负担。

  由于由韩、美、日、欧盟等国家和组织组成的韩半岛能源开发机构(KEDO)与韩国电力签署了施工合约,所以,韩国电力也有权要求KEDO支付施工中断引发的违约金,但由于KEDO是资金缺乏的国际机构,因此,专家们认为很难得到KEDO的赔偿。

  另外,韩国轻水反应堆企划团团长张瑄燮、美国对朝交涉大使杰克·普里查德、日本KEDO责任大使铃木胜也、欧盟负责朝鲜核事务的大使让·皮耶罗、KEDO总干事查尔斯·卡特曼等人将于7月29~30日(当地时间)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执行理事非正式会议,讨论轻水反应堆工程中断问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