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美签署集装箱安全倡议 美官员将驻上海和深圳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局长罗伯特·伯纳与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7月29日签署“集装箱安全倡议”(CSI)原则声明,对上海港和深圳港运往美国的货物进行预检。

  伯纳说,“集装箱安全倡议”对于保障全球贸易不被恐怖主义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集装箱安全倡议”原则声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在上海港和深圳港派驻队官员对
运往美国的集装箱进行检查。上海和深圳的海关官员将负责对任何已识别有可能构成恐怖主义威胁的集装箱进行检测。

  “集装箱安全倡议”是美国海关在9·11恐怖袭击后制定的一项倡议。现属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正继续在世界各主要港口执行“集装箱安全倡议”。根据“集装箱安全倡议”,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被派往东道国,同那里的海关官员一起对具有高度危险的集装箱进行检查,其目的是保护海运集装箱不被恐怖分子利用。集装箱运输是全球贸易的一个关键部分,因为大多数国际贸易通过集装箱进行或运输。

  集装箱安全倡议包括四个核心部份:1、利用情报和自动信息检索系统识别和检查高危集装箱;2、对已识别具有高度危险的集装箱,在其运往美国之前在启运港口进行预检;3、利用检测技术迅速预检高危集装箱;4、使用更先进的防伪集装箱。

  到目前为止,在全世界最大的20个港口中,已有19个同意加入集装箱安全倡议,并正处在不同的实施阶段。运往美国的集装箱有近2/3通过这些港口中转来美。“集装箱安全倡议”在以下15个港口处于运作之中:鹿特丹、勒阿弗尔、不莱梅、汉堡、安特卫普、新加坡、横滨、香港、哥德堡、费利克斯托、热那亚、拉斯佩济亚、温哥华、蒙特利尔和哈利法克斯。

  今年6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和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局长伯纳宣布,“集装箱安全倡议”将会扩大到20个最初执行港口以外,以把中东地区,例如迪拜,包括进来。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同时正在与拉丁美洲各港口,以及亚洲和欧洲主要港口协调相关协议。

  伯纳局长说:“作为‘集装箱安全倡议’第二阶段的一部分,我们打算将‘集装箱安全倡议’扩大到那些向美国发送大量货物并有基础设施和技术加入这一项目的其他港口。‘集装箱安全倡议’第二阶段将使我们有能力在启运港对80%运往美国的集装箱展开安全保障工作,这就在更远和更宽广的范围内构筑了一张安全之网。

  马来西亚、瑞典、斯里兰卡和南非政府已经加入了“集装箱安全倡议”。在欧洲,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希望将“集装箱安全倡议”扩大到包括里窝那、焦亚陶罗和意大那不勒斯等港口的另外11个港口。(梅辛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