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方情报局长辞职 为兵变以来首位辞职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7月30日发表声明称,她已经接受了菲律宾军方情报局长维克多·科尔普斯准将的辞职要求。科尔普斯准将是三天前菲兵变发生以来首位辞职的菲官员。有分析称,科尔普斯准将的辞职主要为了平息菲士兵的不满情绪。

  据报道,三天前,近300名军人在菲首都马尼拉发动兵变,占领了马卡蒂金融区的一座双子楼,并指责科尔普斯不是能力不足而未能阻止菲南部城市戴沃(Davao)的血腥爆炸事件
,就是蓄意制造此血腥事件以换取美国军事援助,并要求科尔普斯引咎辞职。

  科尔普斯在递交给阿罗约的辞职信中说:“当前的政治危及还远远没有结束,军队中依然存在着严重的不安定情绪……叛乱分子要求我下台。虽然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他们关于我参与戴沃爆炸事件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但我认为我离开当前职位对大家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戴沃爆炸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份,共造成16人死亡。

  兵变军人还要求菲国防部长和国民警察局长辞职,并指控政府和军队系统中存在严重的腐败现象,要求提高士兵和下级军官的生活待遇。菲政府与兵变人员通过谈判,于27日晚和平解决了这一事件。目前参与兵变的军人都已经被拘留。菲当局29日对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任内担任内阁部长级职务的卡德纳斯的提起叛乱罪的起诉。(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