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议员猛烈抨击布什政府对伊战后重建缺乏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两位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没能向参议员们提供美军在战后伊拉克驻留时间、开支和兵力规模的大概估计数字,他们遭到民主和共和两党参议员的猛烈批评。

  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布什政府的预算局局长波尔顿和国防部二号人物沃尔福维茨称,由于伊拉克安全形势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和布什政府正积极寻求用国际
部队来替换驻伊美军部队,所以很难作出这方面的预测。

  五角大楼称,维持驻伊15万美军部队的月开支为39亿美元,但是这两位官员拒绝说出未来所需开支和部队的规模,也不愿意说明伊拉克重建的费用。波尔顿曾说,今年伊拉克重建工作的开支为73亿美元。

  民主党参议员尤其对这两位官员的发言不满意,民主党参议员告诉这两位官员,在美军士兵每天都在死于伏击和游击队攻击的情况下,他们必须就未来的开支提供一个大概的估计数字。

  一些议员指责这两名官员不够坦白,另一些议员则警告说,这是政府伊拉克战后政策一个令人担心的迹象,战后政策缺乏中心内容。

  外交委员会主席卢格说:“由于官僚惯性、政治上的小心翼翼和战前不切实际的预期,我们对在伊拉克的事业看起来信心不足。”其它共和党参议员的言词也一样的尖刻。参方员沃诺维奇告诉沃尔福威茨:“你和波尔顿先生在美军驻伊拉克的时间、花费方面应该更加坦白。”

  其中最为激烈的交锋发生在委员会资深委员比登与波尔顿、沃尔福威茨之间。比登在发言时问到:“政府是否预计将每月支付40亿驻军费用,直到2004年?”沃尔顿回答道:“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预计这一数字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但我不想就几个月之后的情况作出预测,因为存在着许多变化的情况。”

  但是比登说,议员们将很快就2004年财政预算案投票,他坚持波尔顿提供更为精确的数字。他说道:“你到底想向我们要多少钱?”在经过一番争论后,波尔顿承认布什政府无法对部队驻军和重建开支的开支作出精确预测。他说:“这主要是由于我们不知道那时后在伊拉克将有多少美军部队。”比顿参议员回击道:“算了吧,在座的各位难道会认为在2004财政年度我们驻伊部队的规模会低于10万人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