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国媒体称美军搜捕萨达姆其实只为转移“怨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法国《世界报》29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政府近日大肆追捕萨达姆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是想转移人们的视线。将媒体的焦点从驻伊美军转移到萨达姆,也希望能够以此鼓舞起已是怨声载道的美国大兵们的斗志。

  《世界报》驻巴格达记者发现,由于没有人员前来接替,任务模糊不清,每天都有美军被杀,这些情况已经使得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145000名美国大兵们情绪低落,牢骚满腹,
甚至开始有些许骚动。

  原本以为可以马上回家

  中军莫伦茨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多兰市,今年37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是一名参加过科威特1991年解放战争的老兵。他和他所在分队里的大多数战友一样是后备役军人。就是自愿参加,每个月会有一个周末要参加军事训练,平时则各自干各自的工作的军人。在奥多兰他是园林设计师,离家之前,刚签了三份合同,现在都没了。一提及此事,莫伦茨就怒气冲冲。因为这位下级军官可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在伊拉克停留这么久,“我们原本以为战争一结束我们就可以回家的”。2月16日开战前,莫伦茨和他的同伴们首先到达约旦。美军攻陷巴格达之后,他们便被调派到巴格达与其他部队会合,但对自己的任务却是毫无所知:“起初,大家都不知道我们的任务是什么。负责调动我们的官员对我们说:‘我们不需要你们’。”

  时刻提防每一个人

  由于美国大兵在伊拉克频频受袭,处于安全考虑,这支后备役军队的活动范围自5月份起就被限制在巴格达临时政府附近。美国驻伊拉克行政长官布雷默宣布他们的任务就是要保证临时政府的安全。

  三个星期前,莫伦茨的一个战友在大学校园里巡逻时受到袭击。莫伦茨提起这件事时觉得很难过:“我现在不再信任任何一个伊拉克人,袭击我同伴的那个伊拉克人本来是微笑着走近他,然后突然拔出刀,刺向他下身……现在,我在巡逻的时候,都是靠着围墙走,精神高度紧绷,提防着周围每一个人。”除了这种担惊受怕之外,同样令莫伦茨觉得特别难受的是来自上层的漠视:“没有任何人提及我们返回美国的日期。就好像我们已经被完全抛弃在这里一样。有士兵被杀了,总统却连一句吊唁之辞都没有。看着每天都有美国士兵被杀,我就在想我们到底该不该呆在这儿,我们在这做的一切到底对不对呢”

  接着他抱怨道:“你能想象出在50度的高温下,从头到脚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眼睛的情况吗?头盔、防弹背心下全是汗。而在你前面却是一些在不停抱怨,发牢骚、仇视着你的伊拉克市民。一切都会让你失去冷静……”

  “简直就是人间地狱”

  与莫伦茨相比,另外一位三极准尉表现的就平和很多:“我认为我在这里做的是一些有用的事,老了之后我可以把这段具有历史意义的经历讲给我的孩子们听。无论如何,我们帮助他们推翻了一个可怕的独裁者!”可是第二天晚上,他就做了一个恶梦,他梦见自己碰上了很多伊拉克士兵用枪威胁他。他说,“我梦见我向他们开枪,把他们都打死了。之后被带到法庭,接受一各穿着三K党制服的法官审讯。

  驻扎在巴格达西部的第三步兵分队同样是怨气冲天。因为在这个地区,平均每天至少有一名美军死于与萨达姆·侯赛因残部的冲突中。一名美国军事记者证实说:“这里的美军人数在减少,士气很低落。很多士兵走路都拖着脚走,无精打采的,好像幽灵一样。伊拉克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人间地狱!”(春风/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