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保密不密引美不满 吕秀莲8月“出访”将不过纽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岛内媒体曾报道称,吕秀莲将在8月中旬“出访”中南美洲,但原拟过境纽约的计划,因为美方不满台湾方面未遵守“保密”的默契,已经生变。

  据台湾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吕秀莲过境美国一事,由于台湾方面未能遵守“保密”规定,而且有人还“大张旗鼓”,导致美国十分不满。因而美国不让她过境纽约。报道称,吕秀莲期待的“破纪录的在四个城市过境”也成为泡影。

  而吕的原计划是过境夏威夷、西雅图、纽约等三大城市;回程除纽约外,也将在洛杉矶停留。

  据消息人士称,台湾方面在7月上旬提出此一要求,美国方面当时尚未反对,但也没有正式同意。但到了7月下旬,台北方面提前曝光,并且说“破纪录的在四个城市过境”云云。

  报道特别指出,吕秀莲曾在去年元月过境美国。此番美国不准她重行同一都市,消息人士说,此举不无“示警”意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