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驻科索沃部队撤离未付电费 电力公司讨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位官员星期二说,驻科索沃的俄军维和部队在上个星期撤离时未支付它所拖欠的电费,拖欠的电费金额达50万欧元(57万美元)。

  科索沃电力公司的女发言人道森说:“他们没有付钱,我们不得不与俄罗斯国防部联系,我们正就此事与俄国防部举行谈判。”

  上个星期,最后一名俄罗斯维和人员撤离了科索沃,结束了他们为期四年的维和任务,但是俄军维和部队没有向科索沃电力公司支付他们拖欠的电费。俄罗斯维和部队是1999年6月进驻科索沃的。

  科索沃电力公司由联合国驻科索沃委员会负责管理,由于设备老旧,电力公司的供电时常遇到故障。联合国发言人哈西尔洛克说:“他们欠了债务,他们应该支付。我们将积极追讨这笔债务。”

  650名俄罗斯维和部队作为国际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一部分,主要负责科索沃塞族人居住区的维和任务,

  但国际驻科索沃维和部队拒绝支付这笔债务,称这应由俄罗斯当局来解决。发言人格林说:“科索沃电力公司应与俄罗斯当局解决此事。显然,我们对俄国人撤离时不支付债务的作法感到失望。”

  俄罗斯官员曾表示,科索沃维和行动的巨大开支是使俄作出撤离维和部队的一个主要原因,科索沃俄军维和部队每年的开支高达2690万美元。(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