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以、巴就中东和平进程外交努力升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4: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九日电巴勒斯坦新总理阿巴斯前脚刚走,美国总统布什和以色列总理沙龙二十九日又在华盛顿举行会晤,磋商中东和平进程。这表明美以巴三方近期就中东和平“路线图”进行的外交努力升温。

  在会谈中,美以双方在有关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安全隔离带问题上的分歧依旧。沙龙明确表示,以色列将继续在西岸修建引起争议的安全隔离带。这个安全隔离带将西岸和
以色列犹太居住区隔离开来。

  沙龙表示,这些安全隔离带是为了以色列居民的安全而设立的,并将尽可能减少此举对巴勒斯坦居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

  巴勒斯坦方面认为,以色列当局在西岸修建安全隔离带是为了抢夺土地,并摧毁巴勒斯坦人建国的梦想。

  布什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从长远来看,这个安全隔离带是没有必要修的,这是个“敏感”问题。

  布什表示,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是“不可动摇的”。他呼吁以巴双方为推动实施“路线图”作出更多努力,并要求以色列进一步改善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条件。

  布什还要求巴勒斯坦领导人采取更多的行动,除掉那些他所称的恐怖主义组织。

  上周访问华盛顿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曾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关押在以监狱的大约七千名巴勒斯坦人中的大部分人。以色列日前宣布将在今后一周内释放五百四十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沙龙还保证今后将再释放数百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