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当局指控前总统助手涉嫌卷入周末兵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3: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菲律宾当局29日指控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一名助手涉嫌卷入周末发生的兵变。

  卡德纳斯曾经担任埃斯特拉达政府副官,他被指控让近300名官兵在27日强占了马尼拉一个商业中心前藏在他家中。

  他们占据这个地点长达19个小时,但兵变最终和平结束。

  卡德纳斯是28日被捕的,警方说在卡德纳斯的住宅发现了武器弹药以及类似反叛军人佩戴的红色袖章。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周二在军队司令部发表演说,警告“那些仍然生活在独裁和欺骗的黑暗时代的人”,说必须把他们粉碎。

  警方宣布,正在调查阿罗约总统的另一个政敌、反对派参议员霍纳桑,他是埃斯特拉达的盟友。

  阿罗约总统下令成立两个独立的委员会,调查在周末发动兵变的官兵们提出的投诉,一个委员会将调查有关士兵工资过低以及高级军官贪污腐败的投诉,另一个委员会则调查企图兵变的士兵们的指称:军队以炸死平民来上演恐怖袭击,以说服美国为菲律宾政府提供更多钱进行反恐。

  但阿罗约表示,那些涉及兵变的人将面对“法律制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