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抵达汉城 商谈朝鲜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3: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博尔顿29日抵达韩国首都汉城,准备就朝鲜核问题举行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博尔顿结束在中国的访问前往韩国,将在汉城停留三天,然后前往日本首都东京,也是他的亚洲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中国正试图说服北韩参与多边谈判,以解决历时九个月的核子危机,但这项努力似乎陷入僵局。波顿说,关于多边谈判何时可以恢复,他无可奉告。

  博尔顿在北京访问期间会见了中国外长李肇星以及副外长王毅、张业遂。双方就当前全球安全形势、国际军控、裁军及防扩散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磋商有助于增进了解和加强沟通,并同意继续就上述问题保持接触。

  双方还就朝核问题交换了看法。博尔顿在北京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关于朝核问题新一轮谈判何时可以恢复,他无可奉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