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向祖宗作个汇报”:章孝严奉化完成认祖归宗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3: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台湾知名人士章孝严夫妇29日到浙江宁波奉化祭祖。章孝严表示,2002年12月12日正式领取新身份证,此次到桂林和奉化,就是为了向母亲、向祖宗作个汇报,认祖归宗圆满结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章孝严一行28日飞抵宁波。此前,26日他们从香港飞抵桂林,并于27日到母亲章亚若位于桂林市凤凰山的墓前进行拜祭,并将把母亲之墓名正式改为“蒋母
章太夫人之墓”。

  29日上午9时,章孝严夫妇来到溪口蒋氏故居“丰镐房”。一进“丰镐房”,夫妇俩径直走到蒋氏供奉祖先牌位的“报本堂”,向蒋氏列祖列宗行三跪九叩之行,禀告已成功认祖归宗。礼毕,章孝严走入“报本堂”一侧的陈列厅,厅内正面墙上悬挂的蒋氏谱系,已把他和胞弟章孝慈及其配偶、子女列入在内。章孝严夫妇高兴地在谱系图前合影留念。

  随后,章孝严为蒋氏故居题词:“情系故乡,真理永恒,孝道无价。”记者特别注意到,他落款的署名是:“蒋孝严2003年7月29日”。

  据了解,章孝严是蒋经国和章亚若的儿子,但基于历史的因素,章孝严的身份证上父母栏目一直登记其舅舅和舅母名字,在蒋经国生前没有完成认祖归宗。去年,章孝严向台北户政单位申请更正父母栏登记,希望认祖归宗。至2002年12月12日,章孝严正式领到了新身份证,在父母栏上均作了更正,父亲一栏填上了蒋经国的名字,母亲栏填为章亚若。章孝严表示,为了纪念母亲,他仍保留母姓氏,但私下他很乐意自称“蒋孝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