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警营特写:子夜——狙击手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30日 13:52 中国国防报

  李向辉

  “啪!”枪声一响,犯罪嫌疑人王某应声倒地。几乎在同时,两名全副武装的武警防暴队员破门而入,成功救出被挟持的人质。

  5月23日夜11时15分,武警安阳支队滑县中队接到县公安局通报,在滑县留团镇西街村
有一凶徒在短短数小时内先后砍死1人、砍伤3人,又劫持2名少女作为人质。公安局请求中队协助围捕凶手、解救人质。

  武警中队防暴小分队火速赶到现场。此时,凶徒王某正手握菜刀,挟持同村村民王进文的大女儿王宁和小女儿王芫作为人质,躲在王进文家堂屋内与公安人员对峙。他不停地用菜刀在人质面前示威,叫嚣着:“外面的公安,你们快点撤走,不然我就杀死人质!”

  中队长董清祥抬手看了看手表,11时35分。秒针“嗒嗒”,每一响似乎都叩动着他的心弦。“必须速战速决!”董清祥心想,“犯罪嫌疑人随时都有可能狗急跳墙,对人质下手。”

  他立即命令神枪手殷广斌、董玉龙分别为一号、二号狙击手,寻找有利位置,伺机毙凶。凶徒个头不高,且将人质控制在身前,加上室内灯光昏暗,物品摆放杂乱,给狙击带来很大困难。董清祥见状,建议公安人员继续喊话,分散犯罪嫌疑人的注意力。两名狙击手趁机两次调整射击位置。

  此刻,极度恐慌的凶徒疑心屋顶上有人,逼迫王宁用木棍把天花板捅破;又怕屋外有人,让王宁打破窗户玻璃。王宁想借机离开,凶徒便以杀死其妹为要挟。也就在此刻,人质恰与凶徒身体错开一个较大的间隙。狙击手殷广斌果断击发。犯罪嫌疑人立毙当场。此时,时针指向11时50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