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拒绝解密沙特与9•11事件关系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23: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9日,美国政府以担心情报来源的安全,以及保障正在进行的调查为由,拒绝了沙特政府提出的要求,表示目前不会解密关于沙特与9·11恐怖袭击有关的情报。

  上周美国国会发表了一份报告,称沙特政府内部有些人可能和参与9·11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有关联。沙特政府在得知这份报告的内容后表示不安,希望美国解密有关情报,以便
沙特方面做出反应。

  7月29日,在美国总统布什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会谈后,白宫发言人迈克莱伦表示,美国目前还不会解密有关沙特政府和9·11事件关联的情报。迈克莱伦说:“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同意(沙特政府的)要求,因为目前调查还在进行,而且这关系到我国的安全利益。如果在此时公布这些情报,我们的国家安全可能会受到损害,而且还可能会妨碍目前正在进行的关于9·11事件的调查。”

  迈克莱伦同时还表示在对9·11事件的调查中,美国政府得到了沙特政府的大力合作,但目前有一项积极的、敏感的调查正在进行,其中牵扯到来自许多国家的人。美国政府“不能,也不会”妨碍这项调查的进行。(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