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部长称无人机是一种新形式的空中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22: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18日报道] 7月16日,在无人飞行器系统协会举办的2003年国际无人系统年会上,美空军部长詹姆士·罗奇高度称赞了无人机,如"捕食者"和"全球鹰"在作战中所证实的能力。

  他说:"我们需要高度注视无人战车和遥控无人机,我们应把它作为
一种新形式的空中力量,而不只是给我们提供无人驾驶能力的一种手段,因为对于没有驾驶员的这种能力,我们早已具有。"

  罗奇说,战场指挥官使无人机系统得以在最近的战斗条件下试验,在这样的实战条件下,操纵人员才能更好地开发无人机的能力和战术。他认为,这种试验"改变了过去不准备把它作为主要角色的想法,而现在,我们准备将其作为有人和航天系统的补充,而且要在战场上实现理想的效果。"

  在此之前,空军和国防部高级官员在他们的发言中都对无人机能力和潜力表示满意。空军作战司令部空战主管、空军少将约瑟夫·斯坦因说,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捕食者"或"全球鹰"几乎参与了每次作战。他讨论了目前已证实的可以控制无人机在9660千米以外的地点执行任务的能力,以及图像如何收集、传输、利用以及传送到联合空战中心,而"完成这些任务所用的时间不到10分钟。"

  斯坦因还谈到了缩短目标"杀伤链"周期的问题,以及如何在时间方面做得更好。但是,他还期望在整个无人机系统和控制能力上有一个"量的飞跃"。各军种要利用"捕食者"和"全球鹰"所取得的成功,把力量集中在挖掘无人机的作战潜力上。未来的无人机包括一些系统如"捕食者"B、无人作战飞机(UCAV)和可能的小型和微型无人机。斯坦因还强调,无人机可以"回收"(reachback)是一个"重要的能力",能减少成本和减少部队风险,但是无人机任务控制还有其他一些方法,如在将来要考虑从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MC2A)或采用便携式装置对无人机进行控制的可能性。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主管安东尼·泰泽也表示,他对未来无人机系统,如联合无人作战飞机、无人战斗旋翼机和建制飞行器,以及它们所具备的持久稳定的情报、监视和侦察潜力和在某些情况下的杀伤能力(已被"捕食者"和"全球鹰"所证实)持乐观态度。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