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今年已有35万阿富汗难民返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9日电(记者陈威华)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亚诺斯基29日在日内瓦宣布,今年年初以来从巴基斯坦和伊朗返乡的阿富汗难民人数已超过35万,其中30万人获得难民署提供的各种帮助。

  亚诺斯基说,虽然阿富汗某些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不稳定,但阿富汗难民依然大批回流,自5月份以来,平均每星期返回阿富汗的人数都超过2万人。

  在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的帮助下,每个返乡的阿富汗难民家庭都能获得由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口粮以及由难民署提供的建筑工具,以供他们修复自家住房。联合国难民署计划今年发放6万套建筑工具,迄今为止已发放了1.27万套。

  联合国难民署2002年与其合作伙伴帮助180万阿富汗难民返乡。今年年初,难民署曾估计生活在伊朗的阿富汗难民尚有110万,在巴基斯坦尚有120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