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受大陆钢品开放进口冲击 台钢铁股走势极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22: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台湾媒报道称,由于台湾市场担忧大陆低价钢品赴台冲击岛内钢品报价,进而影响钢厂未来营运前景,不少股东纷纷杀出手中持股,导致钢铁股今日表现极为弱势。

  据报道,台“国贸局”日前宣布从8月1日起开放173项大陆钢铁成品进口,所开放的钢品种类包括热轧、冷轧、不锈钢及钢筋等四大类。

  虽然市场担忧未来大陆低价钢品赴台后,势必将影响钢价未来走势,但岛内钢厂则指出,中国大陆目前仍是全球钢品最大的进口国,且随着公共建设持续进行,未来数年对于钢品需求有增无减,因此,未来是否真有余力低价倾销钢品赴台,仍有待观察。

  业者进一步指出,此一政策为岛内钢铁业者建议“国贸局”采行,业者早已拟妥因应对策,因此开放大陆钢品赴台,对于岛内钢厂的影响有限,但市场对此消息依然以利空解读,造成钢铁类股联袂走跌,其中东钢、高兴昌、春源、春雨、烨隆、丰兴、烨辉、志联、千兴、威致、彰源、新钢及允强更出现跌停走势,成为盘面中股价表现最弱的族群。(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