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波达成协议 美将向波领导的维和部队提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2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波兰国防部7月29日透露,波兰已经和美国就美向波兰领导的驻伊拉克维和部队提供支持签署了一份协议。

  波兰国防部发言人姆莱扎克当日称,上周早些时候,波兰副国防部长泽梅克和美国国防部审计员扎克黑姆签署了一封谅解信函。

  姆莱扎克说,美国同意空运一支9000人的维和部队中的大部分人员前往伊拉克。美国还将提供的帮助包括额外设备、营地建设帮助,医疗救助和食品。美国将直接向波兰部队提供某些直接帮助,这些物资和服务均来自美国公司。

  有媒体报道说,协议中规定的美国提供的援助价值达到2.5亿美元。波兰方面此前已经表示,他们只能负担伊拉克维和行动9千万美元的年度花费的三分之一。

  波兰是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坚定支持者,并因此受到美国垂青,可以负责伊拉克一个稳定区域的维和任务。波兰的维和任务将从9月开始。包括乌克兰、西班牙、保加利亚、挪威和丹麦在内的超过20个国家将派兵参与波兰领导的维和部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