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租用商船向西非运送军火 准备利比里亚维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7月29日获知的投标文件显示,美国军方已经租下一艘商船,从西班牙运送军火以及其它军用物资到西非,准备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

  根据美国军方海上补给指挥部的投标书,美军方租用了一艘普通货运船只,从西班牙西部的一个美军基地运送30个装有军火和炸药的集装箱,以及军用车辆到西非。文件上标识的装运日期是8月10日。

  虽然文件上没有具体指明这些军用物资的最终目的地,但熟悉军方海上补给指挥部的美国船政部门官员称,毫无疑问这些物资是为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准备的。一名美国官员称:“他们已经数月,可能是数年没有租船前往西非了。这是我见过的首次。”

  此前,美国已经派遣了三艘战舰前往利比里亚,但目前仍无迹象表明五角大楼计划向利比里亚派驻地面部队。利比里亚方面一直呼吁美国介入利局势,但到目前为止,美国仅承诺为一支西非维和部队提供后勤帮助。(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