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青海总队依托国民教育提高参谋科技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9: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闫修峰报道:武警青海总队司令部依托国民教育加强对参谋人员科技素质的培养,使参谋人员掌握现代化作战本领。7月上旬,一批优秀参谋人员受到表彰。

  这个总队司令部制定了参谋学习5年规划,与有关院校联合办学,更新参谋人员的知识结构。为提高参谋人员指挥技能,他们在驻地青海大学开办了微机夜校,使70%的参谋达到微机操作国家一级水平。为鞭策参谋人员立足岗位成才,这个总队司令部从实际出发,制定
了参谋在职学习奖惩规定,把参谋人员学习成才与晋职晋衔和立功受奖挂钩,激励参谋人员积极参加岗位成才活动。开展每月撰写一份处理突发事件预案,每季度请专家上一堂高科技知识课等活动。结合驻高原地区实际,他们多次组织担负机动任务的部(分)队进行以处置突发事件为背景的综合演练,把参谋人员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该司令部先后有20多名参谋立功,2名参谋被武警总部树为优秀参谋标兵。参谋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推动了司令部的全面建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