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联会主席迈尔斯称访印是为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9:0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29日电(记者熊昌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29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此次印度之行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美印两国的军事合作,与劝说印度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无关。

  迈尔斯说,他对印度为期两天的访问是一次例行访问,早在3个月前就进行了安排。他同印度军方人士讨论的重要议题是两国防务政策小组将于8月6至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三次
会议。在此之前,两国安全合作小组和军事合作小组将于8月4至5日分别举行会议。

  迈尔斯指出,向伊拉克派遣军队要由具体国家自己决定,印度拒绝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不会影响美印两国的关系。他说:“美国是印度的好朋友,我十分感谢印度在反对国际恐怖主义斗争中的合作。”近年来,印美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两国陆、海、空军和特种部队已经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据称,今后两国军事合作还将继续加强。

  迈尔斯28日下午从伊拉克飞抵新德里,当晚与印军参联会主席辛格和空军司令克里希纳斯瓦米举行了会晤。他将于29日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米什拉、陆军司令维吉以及国防秘书普拉萨德,然后前往巴基斯坦访问。

  本月14日,印度拒绝了美国有关印度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的请求。印度最近又表示,如果得到联合国授权,印度可能重新考虑向伊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