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的第一个月球飞行任务即将起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欧洲航天局2003年7月11日报道] 2003年7月8日,欧洲航天局的SMART-1航天器在完成了全部机械和电检测后成功地通过了飞行就绪评估。

  SMART-1航天器将于近日被送往位于法国圭亚那库鲁的欧洲航天局发射基地。在航天器与"阿里安-5"运载火箭安装在一起之前,要进行电检测和燃料加注。将与SMART-1航天器一起升空的还有另外两颗卫星。目前定于库鲁时间2003年8月
28日发射。

  SMART-1将运用电推进方式从地球静止转移轨道进入月球轨道。转移所需的时间大约为15至17个月。整个飞行过程可以分为4个阶段:(1)发射和早期入轨阶段;(2)地球逃逸阶段;(3)月球俘获阶段;(4)月球观测阶段。本次飞行任务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电推进器的操作。

  SMART-1将成为欧洲第一个飞赴月球并围绕月球运转的航天器。SMART-1飞行任务的主要目的是验证深空飞行所需的创新和关键技术,为未来行星飞行任务铺平道路。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