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西共体国家反悔 派兵利比里亚遥遥无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4: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非国家共同体军事领导人7月28日在加纳举行会议,讨论派兵利比里亚事宜。但会议没有确定进驻利比里亚的具体时间,只是决定先派遣一个代表团去评估一下当地的局势。

  西共体表示,在利比里亚局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无法决定部署维和部队的具体时间。7月23日,西非国家共同体曾决定派遣1500名尼日利亚士兵,其中的一半应该于7月30日抵
达利比里亚。

  西非国家的这一决定使得美国派兵利比里亚的计划也要被打个问号了。7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派遣3艘军舰到利比里亚海岸,但事先言明不会在利比里亚维和行动中起主导作用,只是协助西非维和部队的工作。

  最近两周来,利比里亚政府军和叛军的战斗不断升级,已经造成1000多人死亡,20多万人无家可归。由于缺乏食物和水,利比里亚人民生活十分困难。最近的报道说,叛军已经占领了利比里亚第二大港口城市布坎南,切断了政府从海外获得供给的渠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8日警告叛军停止杀害大批无辜平民的行为,不要阻止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