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无事美军频遭袭 英教官给美大兵上课传秘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4: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一支军队,美军在伊拉克作战并没有遇到多少麻烦,但是说到如何赢得这个自豪的阿拉伯国家的民心,它需要来自其盟军的一点点帮助。

  来自英国陆军作战训练和顾问组的14名分遣队教官在过去五个星期里已对500多名美军部队进行了有关如何在不引起伊拉克人反感的情况下进行巡逻、搜查房间和与当地人交往的
训练,他们希望这将使美军的伤亡降到最低程度。

  首席教官鲁顿中校说:“没有人能明确预测到美军目前所面临的情况。因此我们来到这里向他们传授执行任务的最佳技能。这些技能在过去三十五年里对英军处理战后局势任务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鲁顿中将曾七次到北爱尔兰执行任务,并多次到科索沃、阿富汗和其它热点地区执行任务。英军军士长戴维德森说,训练的一部分是使美国士兵认识到在与伊拉克人打交道时存在着“软的行动方案”,如在进入伊拉克人房间前先敲门。训练课程还包括如何使自己不成为袭击目标的内容,如经常变换行车路线。

  这一被美军称为“反恐怖主义训练”的课程是五角大楼于五月份下令开办的。自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的主要战斗阶段结束后,美军一直面临顽强的抵抗,已有50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事件中身亡。而驻伊拉克南部的英军部队在同一时期只遇到一起严重的袭击事件。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人对战后伊拉克的处理方式激怒了伊拉克人。伊拉克人抱怨美军士兵经常闯入他们的房屋、恐吓他们的小孩,离开时只支付数美元来补偿他们所造成的损失。

  一位军事专家说:“美国人仍然认为他们处于战争状态,仍然像对待敌人那样对待伊拉克人。战后的局势需要一套完全不同的技能,美国人看起来并不具备这些技能。他们看起来是认为闯入伊拉克人的房间要比与伊拉克人打交道要容易的多,但是你其实并不需要激怒当地人民。”

  英国的长期殖民历史可能有助于英军赢得伊拉克人的民心。在巴士拉,英军士兵与当地伊拉克人踢足球,当地的日常行政事务则交给当地受人尊重的酋长管理。

  当一位伊拉克妇女被问及美英两国士兵的行为有什么不同时,她说:“英国人更文明,他们知道如何与人打交道,美国人则象对待狗一样对待我们。”(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