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支付2亿美元费用 首支多国部队9月抵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4: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向伊拉克部署第一支多国部队的日期日益临近,美国国防部已经同波兰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承诺将负担这个将由波兰领导的多国部队师的航空运输和后勤支援费用,约2亿多美元。

  据《华盛顿邮报》7月29日报道,五角大楼的官员透露,需要美国支付的费用包括把9000名军人送往伊拉克南部的航空运输费用以及他们的伙食、医疗和其他后勤保障费用。

  这名官员说:“这(费用安排)将保证这个师能在未来几个月内部署到位。”根据原计划,这支由波兰领导的多国部队师将在9月底之前部署到伊拉克南部地区。

  但这名官员指出,波兰已经同意支付1/3的运费和后勤保障费用,约3000万美元。至于即将部署的第二个多国部队师,美国将不承担任何费用,这个师届时将由英国指挥,但有可能需要承担将在明年部署的第三个师的费用。

  据悉,除了波兰和西班牙,派往伊拉克的第一个师的兵力还来自乌克兰、匈牙利、罗马尼亚、拉脱维亚、斯洛伐克、萨尔瓦多、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尼加拉瓜、蒙古和菲律宾。他们将被部署在巴格达以南的什叶派穆斯林地区。

  7月2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列出了30个同意向美在伊拉克的行动提供帮助的国家名单,这些国家表示愿意向伊拉克派出军队或警察。它们是阿尔巴尼亚、阿塞拜疆、英国、保加利亚、捷克、丹麦、多米尼加、爱沙尼亚、萨尔瓦多、格鲁吉亚、洪都拉斯、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蒙古、荷兰、尼加拉瓜、挪威、菲律宾、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韩国、西班牙和乌克兰。

  鲍彻在当天国务院记者吹风会上说,在这些同意向美在伊拉克的行动提供帮助的国家中,有一些没有经济能力支付自己派出的人员,因此它们正在与美国商讨由美提供资助的问题。但是,鲍彻不愿透露这些国家愿意为美在伊行动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以及美将向它们支付多少费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