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竞相申请巴格达航线 安全仍是主要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3: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世界航空业普遍不景气的今天,各大主要航空公司都看准了一块肥肉,摩拳擦掌争相申请开辟飞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航线。据《纽约时报》7月29日报道,已经有20多家主要航空公司提交了开辟航线的申请。

  这些航空公司包括英国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等。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甚至已经把巴格达列入了客票预订系统,一旦其申请获得批准,即可从9月1日开始执行每
周4个飞往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航班的计划。

  据悉,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公开的从阿姆斯特丹往返巴格达的票价是1140美元(经济舱)和3320美元(商务舱)。

  虽然票价很高,但这不是旅行者和航空公司最关注的问题。他们最关注的依然是安全问题,因为伊拉克抵抗者很可能会用移动式地对空导弹击落巴格达机场附近的客机,他们还经常在夜间在通往巴格达机场的路上埋地雷。

  据悉,联盟军临时当局很可能只批准几家乃至仅仅一家航空公司经营巴格达航线,因此各主要公司决不会甘心丧失这一机会,纷纷递交了自己的申请。联盟军临时当局也希望尽早恢复来往巴格达的航班,以便为来伊拉克的数以千计的政府官员、工程人员和商人等提供便捷的交通。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说,公司目前在巴格达有代表,他们将所有问题进行考察论证,包括安全、地勤、机组安全和其他地面设施等。(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