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建情报共享系统和配备新型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3: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9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防卫厅28日决定,将建立以卫星通信网络联结中央司令部和前方舰艇、飞机的情报共享系统,并将配备被称为小型航母的新型驱逐舰。

  据《每日新闻》29日报道,情报共享系统将通过卫星和设在地面的海上作战指挥系统使前方旗舰和自卫舰队司令部、防卫厅海军参谋部作战处联结起来,以及时沟通前后方联系,了解驻日美军意图并共享情报。这一系统建立后,在印度洋执行任务的海上自卫队旗舰都
可与中央指挥部共享情报。

  防卫厅说,海上自卫队目前是通过情报交换系统和无线电与前方舰艇、飞机共享战术情报的,但电波仅能达到半径500公里左右的范围,超过这一范围的情报便难以传送。

  《每日新闻》指出,防卫厅建立这种指挥系统旨在加强同正在强化情报功能的驻日美军联动,以便使自卫队在“有事”和发生“周边事态”时顺利地同美军展开联合作战或对美军进行后方支援。

  目前,驻日美军正在进行改编和改革,以提高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搜集和共享情报的能力。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前线部队和司令部同本土的国防部共享情报,因而必要时能够迅速作出部署,但美军同盟军共享情报还很不够。

  这家报纸说,日本防卫厅为了进一步使自卫队同美国海军“一体化”,计划在将来每一支驱逐舰队各配备两艘新型驱逐舰。

  第一艘新型驱逐舰的排水量为1.35万吨,将是自卫队舰艇中排水量最大的舰只。该驱逐舰的甲板和航母一样,为贯通型,可载4架直升机,被称为小型航母。该驱逐舰的造价约1200亿日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