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全球地面通信系统市场未来10年预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3: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际预测公司2003年7月16日报道]据国际预测公司最新的"地面通信系统市场"报告预测,全球各国国防部在未来10年将投资110亿美元研制、采购和维护57种地面通信系统,并将采购33.95万部各类地面通信设备。

  各国国防部对采用软件无线电系统的渴望将使未来10年用于地面通信系统的开销增加。软件无线电电台由电台和软件构成,电台上安装有软件,软件为电台提供通信的能力。由
于软件程序能够提升电台的信息交换能力,因而战术软件无线电电台的寿命将延长,而这一寿命的延长又会减少对战术无线电电台的需求。

  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弓箭手"战术无线电系统和"猎鹰"II(Falcon II)通信系统将对未来10年地面通信系统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是美国防部为美军开发和采购的一种标准软件电台,美国防部将采购260600部这种电台;

  ·"弓箭手"战术无线电系统是英国国防部为替换英陆军现装备的"族人"(Clansman)战术电台而研制的一种电台。预计,将有25000辆车辆、40条舰船、500架作战飞机和10600名士兵将装备这种电台;

  ·"猎鹰"II通信系统是由哈里斯公司研制的软件无线电电台,预计,未来10年各国军方将采购29289台这种软件无线电电台。

  未来10年,全球地面通信系统市场的竞争将十分激烈,预计,通用动力公司、波音公司和雷声公司将占此市场55.2%的份额。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