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沃尔福威茨宣称伊战是反恐“中心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2: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科巴尔塔爆炸现场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7月27日(北京时间7月28日)再一次强调目前美军在伊拉克进行作战的重要性,并把这种作战称作是布什政府9.11恐怖袭击之后反恐战争的“中心战”,再次为目前在伊美军伤亡辩护,为对伊战争寻找理由。

  7月27日,一名美军士兵被打死;截止7月26日,在一星期之内,在伊美军有13名丧失生命。沃尔福威茨在接受《福克斯星期日新闻》节目访谈,谈到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伤亡日
渐增多时说,“目前所做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我们的子孙更安全,因为目前要赢得的伊拉克和平战是反恐战争的中心战。”

  在阿富汗,美国部队起着领头羊的作用,仍然在搜索沙特流亡分子本·拉登、以及它的恐怖网络“基地”组织成员。这里是美国反恐的“另一个战场”,虽然“很重要”,但是,不能与在伊拉克的反恐战争相比,沃尔福威茨在接受国家广播公司《新闻聚集》节目采访时说。

  在谈到引起对伊拉克战争的伊拉克武器情报时,沃尔福威茨第一次说“恐怖情报的本质就是模糊的”。然后,他把伊拉克与9.11对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楼的恐怖袭击联系了起来说,7月24日美国会联合情报委员会公布的报告就暗示说,“我们应当把各个点联系起来”。

  然而,沃尔福威茨的话遭到了民主党议员卡尔·列文的驳斥。列文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国民》采访时谈到了沃尔福威茨的这个说法。“孩子,在战前,这一点听起来一点也不模糊。他们在告诉我们的时候,‘基地’组织与伊拉克之间是有一个清楚的联系;他们一点儿也不含糊,没有不确定因素存在在里面。”列文说。

  作为参议员武装部队委员会的一员的列文补充说,“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也就是‘基地’组织是否真正与伊拉克有联系,或者伊拉克是否真正与大规模杀伤武器、或者与铀有联系,或者他们夸大了事实。”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现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格雷厄姆7月27日多次发表评论称,“发动对伊拉克战争事实上损害了反恐战争,也就是说把我们的注意力从一个敌人--‘基地’组织转移到伊拉克,因此,使得‘基地’组织得到喘息的机会。”他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

  “如果我们等到恐怖分子的暴露在我们面前时,那就等于在等待一些可怕的事情发生。”沃尔福威茨说。在《面对国民》节目中,他称那些在伊拉克攻击美军士兵的组织是“一个大规模的、秘密的、阴谋的、犯罪团伙”,而在《新闻聚集》节目采访时,他称那些人是“恐怖分子”。“我们打仗是为了反恐,我仍然认为我们在打击伊拉克的恐怖分子、以及其支持者,这是一场反恐战争,这会使得我们的国家免受恐怖主义的袭击,使国家更安全。”沃尔福威茨说。

  他把本·拉登与伊拉克联系在一起,因为“基地”组织领导人第一次发誓要杀死美国人的原因是,伊拉克招来了美国人,使美国人驻扎在沙特,然后,再由沙特前往伊拉克南部禁飞区执行飞行任务。另外,如果美国不与伊拉克发生接触,就不会有1996年的科巴尔塔爆炸事件和19名美空军人员的死亡,也不会有2000年“科尔”号驱逐舰的遭受袭击事件和17名海军士兵的死亡。(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