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当局再编预算补助乡镇市 被称选前绑桩意图明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2: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继今年5月在扩大公共建设资金中编列补助款给乡镇市外,扁当局在2004年的财政总预算中又编列地方补助款150亿元台币给乡镇市,台媒称,扁当局今年两度编列地方补助款给乡镇市,可见大选前绑桩的意图明显。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在明年的“中央总预算”当中编列地方补助款150亿元台币给乡镇市。此外,今年5月在“立法院”通过的扩大公共建设577亿台币当中,也编列8
4亿元台币给乡镇市。岛内相关人士表示,扁当局今年两度编列地方补助款给乡镇市,显见对明年总统大选进行绑桩的意图不言而喻。

  报道称,岛内相关人士表示,前任台湾省省长在上届“大选”前,直接跳过县市层级将地方补助款直接下放到乡镇市,曾引起民进党围剿。现在扁当局直接补助乡镇市长,据了解,这招在辅选上的确很有效。

  对于外界质疑这笔预算有绑桩之嫌,台湾“行政院主计长”刘三锜说,当局做事是考量地方需要和反映,如果一切都泛政治化考量,可能什么事都不能做。(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