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反恐出“赌博”新招 对袭击暗杀进行预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正在建立一种类似股票市场的系统,以进一步防范恐怖袭击。根据这种系统,投资者将对中东地区的恐怖袭击、暗杀和其它事件作出预测。国防部官员希望通过这种系统来获得情报和有用的预测信息,而预测正确的投资者则能获得利润。

  两位民主党参议员星期一已要求国防部在投资者本星期开始注册资金前中止这一项目
。威登参议员说:“这种为暴行和恐怖主义活动打赌提供场所的作法是荒谬的,也是不可思议的。”多尔汉参议员称这一系统是无用的,无礼的、“令人难以相信的愚蠢。”他说:“你能设想另外一个国家为美国政治领袖被暗杀或者一个合法机构被推翻的可能性而设立赌局吗?”

  负责管理这一项目的政策分析市场办公室称,这一计划是为了研究防止恐怖袭击的新方法。该办公室称,在投入更多资金之前,他们将对这一项目进行重新评估。

  据介绍,这一市场是这样运作的:投资者将买卖期货合同-主要是他们对中东形势的一系列预测。那些拥有正确猜测结果的期货合同的所有者将可以从那些投资于这一市场但预测错误的投资者身上获得收益。

  政策分析市场的网站举出了几例假想中的期货合同,投资者将就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是否会被暗杀或者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是否会被推翻这样的期货合同进行交易。尽管这一网站称这一政策分析市场是“中东未来的市场”,但它的期货合同也包括朝鲜导弹攻击的可能性。

  在沃登参议员和多尔汉参议员举行记者召待会对国防部的这一作法提出批评后,网站撤去了这些未来期货合同的内容。

  该网站介绍说,政策分析市场是五角大楼防务高级研究项目局和两个私营公司的联合项目。在这之前,防务高级研究项目局就因为其恐怖主义信息感知系统而遭到国会的批评。人权活动分子担心这种计算机化的侦察项目可能会侵犯个人的隐私权。

  防务高级研究项目局星期一发表的声明称,市场提供了收集“分散甚至隐藏信息”的高效能和及时的手段。期货市场已证明其能够对竞选结果这样的事情作出精确的预测,它们的预测经常要优于专家的意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