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不堪袭击困扰 向以军学反游击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日前一支美国军方代表团访问了以色列,以色列国防军军官面对面地向美国同僚们传授了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开展军事行动的战略战术。

  实际上美国方面最迫切的还是取得以色列国防军在反游击战方面的真经,因为目前在伊拉克出现的游击战已经把美军搞得焦头烂额。

  美国政府、军界和公众对伊拉克境内袭击美军事件的增多均深感焦虑,自布什五月份宣布战争结束以来,已经有50多名美国大兵遇袭身亡。虽然在上世纪90年代美军曾在索马里等地得到过一些作战经验,但这与以军长期以来积累总结的反游击战经验来说显然是小巫见大巫。

  实际上早在一年前伊拉克战争尚未打响时,美国军方就已经开始不断派出代表团赴以色列访问,学习以方在西岸和加沙等人口稠密区展开行动的窍门。

  最近一支美军代表团由地面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的中高层军官组成,他们着重与以军讨论了在平民区对付游击战、保护部队免遭袭击、检查站的使用、搜索房屋汽车、防备自杀爆炸袭击等多个领域。

  由于上级已经传达过命令,因此这支美军代表团并未前往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参观。但他们还是参观了“绿线”(将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分开的一条公路)上的一个以军检查站,实地了解了这个检查站运转的细节。(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