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统藤森遭通缉 建新党竞选总统心不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7月28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前总统藤森28日通过私人新闻网站宣布,他已在秘鲁国内重新组建了一个名为“是履行运动”的新政党,以便为参加2006年大选作准备。 

  藤森说,“是履行运动”是一个开放型的政治组织,该组织除吸收“藤森主义分子”参加外,还将广泛吸收独立派人士等加入。他已提名曾在他执政10年中一直担任总统府新闻
局局长的资深记者卡洛斯·奥雷利亚纳出任党的总书记。 

  藤森于1990年6月当选为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被揭露,从而引发全国政治危机。藤森利用参加国际会议的机会滞留日本,并在日本宣布辞职。之后,他被秘鲁国会罢免。目前,藤森已受到秘鲁司法部门的多项指控,其中包括擅自离弃总统职位、非法使用国家钱财为他人支付“补偿金”、动用政府基金收买国会议员、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屠杀无辜平民等。秘鲁司法部门已下达国际通缉令,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将滞留在日本的藤森捉拿归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