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项目组完成坦克主动防护雷达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2: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7月21日报道,美陆军研究实验室(ARL)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系统开发与技术分部已经成功完成对新式先进雷达系统的演示试验,该系统将保护美陆军地面车辆免受敌方导弹和炮火的攻击。

  由陆军坦克与汽车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发起的试验于5月底和6月初在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进行。在一系列的试验中,两家分部验证了诺·格公司的新式Ka波段微波系统(KAM
S),该主动防护雷达系统用于陆军地面车辆,能够对坦克发射的每秒速率超过1500米(接近5马赫)的炮弹进行持续侦察。

  Ka波段微波系统(KAMS)主要包括由诺·格公司研制的主动电扫描阵列(AESA)雷达天线和由陆军研究实验室研制的射频与数字信号处理器。它可以执行战场战术识别、移动目标区域监视以及战车间高带宽通信等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所有重要的需求。诺·格公司系统开发与技术分部副总裁兼总经理劳伦斯称,在集成了陆军实验室的Ka波段研究雷达后,诺·格公司的创新性AESA天线样机成功并持续地进行了瞬间波束定位以探测坦克发射的威胁弹药。这种有前景的、经济上可承受的灵活波束技术不仅提供了战车战场存活所需的速度和覆盖范围,还为未来作战系统轻型战车提供了多种功能。劳伦斯称,近期试验还标志着Ka波段AESA首次应用于探测特高速来袭炮弹。

  与不能在瞬间改变位置的机械操纵雷达天线不同,在不到1毫秒的时间内AESA能够在增减45度方位角或仰角范围内操纵雷达波束。固定在战车前、侧及后端的4个AESA孔径,能够对即将到来的威胁提供全方位的探测和跟踪,同时制定目标定位解决方案以摧毁目标。由于AESA雷达不具有运动机件,因此它与常规的机械扫描天线相比可靠性更高。此外,KAMS仅有几英寸厚、14.7~19.6厘米宽,使其更易于安装在战车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