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上半年结构性失业人数月均25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2:0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消息︰据台湾“主计处”最新统计指出,岛内属于结构性失业的人数仅今年上半年,即创下每月平均二十五万一千人的历史新高。

  据“主计处”最新数据显示,在农业、工业及服务业三大部门中,相对属于劳力密集的制造业传统产业生产总额逐年下降,占全体制造业的比重,由一九九六年的近六成降为二00一年的五成三。

  被视为景气龙头产业的营建业,也因长期受房地产低迷牵累,过去五年内的生产总额衰退百分之八点九;同时由于农业部门持续积弱不振,工业部门所释出的生产额度便由服务业部门递补,使得岛内服务业的生产总额,由一九九六年的三成六上升为二00一年的四成二。

  不过,由于服务业未能完全消化由制造业传统产业与营建业所释出的过剩人力,也使得岛内总失业人数由一九九六年的二十四点二万人,大幅上升至去年五十一点五万人的历史新高。

  台北商业技术学院财税系副教授黄耀辉也表示,解决结构性失业问题,必须从根本提升失业基层劳工的技能着手。但当局却把资源和纳税人的血汗钱花在“给鱼吃”,而不注重“教人如何钓鱼”,不仅误用、浪费公共资源,更凸显当局“只求治标,不求治本”的短线炒作心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