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完成一批重点生态环境建设精品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胥金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承担或组织民兵完成的一批重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规模大、速度快、投入少、质量好,成为当地的精品工程,起到了示范和辐射作用。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一直走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前列,在国家六大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军共出动3000多万人次,支援地方植树2.5亿多株,建千亩以
上义务植树基地230个,空军支援地方飞播造林种草8000多万亩。全军有450多个单位和个人受到全国绿化委员会的表彰。

  全军组织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加防风治沙工程、绿色屏障工程,在重点地区、重要地段建成了一批生态工程。济南军区黄河三角洲生产基地坚持不懈地改造生态环境,建设林地27.5万亩,使这片过去“鸟来不搭巢,人来不歇脚”的滩地变成了“绿色长廊”,被国家列为重点自然保护区。基地的防护林、速生林和果林相得益彰,成为当地生态建设的一个“亮点”。内蒙古军区敖汉旗人武部组织5万民兵奋战多年,建成了万亩以上的绿化工程30多处,治理万亩以上经济沟60多条,建成主副林带290多条、总长700多公里,绿化面积达到了48%,产生效益5.8亿元,成为“人进沙退”的地区。

  全军部队围绕提高生态环境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科学选择树种、草种,因地制宜制定植树种草规划。新疆军区组织官兵在浩瀚沙漠和戈壁上挖土移石,植树造林,大力推广新园林规划和沙碱地土壤改良、废水利用、滴水灌溉等20多项新技术,改变了因自然环境因素而导致树木成活率低的状况,到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46000亩,植树513万株,花草树木品种达80多个,逐步改善了防区的生态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