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南部气温接近50度 英军大量中暑减员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由于高温酷热和生活环境肮脏恶劣的影响,驻伊拉克英国军队的非战斗减员不断增加,大量士兵不得不因中暑而撤回英国。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南部驻有12000名官兵。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战斗结束三个月来,他们的生活条件没有得到基本的改善。英军第19旅上个月接替英军第1装甲师担负在巴士拉的防务。第19旅的人员主动与《先驱者报》联系并抱怨说,在巴士拉大街上巡逻的英国士兵缺乏
最基本的福利。

  在伊拉克48度的高温环境中,英军的帐篷没有安装空调。由于没有冰箱,官兵们喝的水都是烫水。厕所里更的苍蝇飞舞。虽然捷克共和国目前经济十分困难,但在隶属英军指挥的捷克驻伊部队却装备了空调和冰箱。英军官兵白天在43度以上的高温里精疲力尽,在晚上很少低于30度的环境里又难以入睡。

  一位最近因中暑而被撤回的英国宪兵说,在同一航班里,光他所在的旅撤回的人就有40多个。英国的男女官兵自战争以来,生活条件就没有发生变化。唯一有变化的就是湿度。伊拉克的气温上升了十多度。

  一位英军下士补充说,如果你因为天热不能入睡,你的效率和健康状况会大打折扣。在这种环境生活三到四天人就会崩溃。因为缺水,我们大多数只能象鸟一样擦身,根本冲不了澡。临时厕所在早上11点和下午5点前根本就没法用,那里面简直就是烤箱,而且苍蝇还不断来叮咬。我们只能用铁锹在沙漠里给自己挖厕所。

  一名来自苏格兰的列兵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防止脱水,我们每天必须喝10升的水。但所有的水就是热的。即使是在部队的服务社里也没有足够的凉水喝。在战争中,每个人都会努力去克服困难。但三个多月过去了,国防部起码得给我们多配备些冰箱。白厅里的那些人应该到这里亲自体验几天。

  装甲营的一个士兵说,我们所有的车辆都没有安装空调,车里发动机散发出的热和太阳的照射,使你根本无法藏身。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淋,每时每刻都是精疲力尽。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国防部为改善驻伊英军的生活条件已经尽力而为了。进一步的改善还需要一些时间。但他不愿对英军因中暑而减员一事作评论。

  英国有关人士呼吁国防部应立即着手改善驻伊官兵的生活条件。(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