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最精锐装甲旅部分作战人员前往韩国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驻韩美军部队司令部29日透露说,驻扎在美国华盛顿州的美陆军一个快速打击排将于今年7月31日派赴韩国,在那里进行为期10天的训练。据悉,这个快速打击排隶属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美第2步兵师第3旅的陆军斯“瑞克旅”战斗小队(SBCT)。

  第3旅的这个陆军旅战斗小队成立于1999年,是美军部队中成立较晚的作战单位之一。
美陆军这一快速打击排此次派赴韩国训练,还是SBCT第一次将自己属下的作战人员派往海外接受训练。此间观察人士认为,此举与驻朝鲜半岛美军重新调整部署和地位改变这一大动作有关。

  据了解,第2步兵师第3旅的这一快速打击排将在汉城东北部的甫川里靶场进行演训,共有65名美军士兵、6辆陆军装甲车参加。

  驻守刘易斯堡的第3战斗旅共有3600名官兵,309辆各种陆军车辆,12门M198型155毫米榴弹炮。另外,该战斗旅还装备有“陶”式反坦克导弹,配备有高科技指挥控制与情报系统,是美军成立较晚,装甲化程度非常高的陆军部队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驻韩美军部队司令部对第2步兵师的两个旅进行重新部署,将它们调派到汉江以南地带,目的是要将其中一个旅转型为快速打击旅,以便在东北亚地区今后发生军事冲突时,能够将这一快速打击旅当成一支机动打击力量派上用场。

  美国军方计划花费40亿美元巨资,争取在2006年之前完成对6个作战旅的重新改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