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港口安全小队保护海湾港口船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科尔”号驱逐舰(DDG67)


2000年10月遭受重创的“科尔”号驱逐舰

  了加强港口安全,保证停靠在港口船只不再遭受袭击,美国海岸警卫队派出了港口安全小队(PSU)前往海湾地区,加强那里的港口水域安全防护,确保美国船只不会遭受任何突然袭击。“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保证大船只不受小船只的威胁。”第309港口安全小队小船队队长迈克·考夫曼军士长说。这也是海岸警卫队港口安全小队的职责。

  鉴于不断增加的恐怖威胁,美海岸警卫队于2年前创建了港口安全小队,到目前为止,
已经有6个港口安全小队。这些小队装备有小型、动力强劲的船只;小队成员都是一支陆上安全小队组成,他们都是经过特殊训练的后备役人员。

  美海岸警卫队组建港口安全小队的意义是非常大的。2000年10月,美国海军驱逐舰“科尔”号遭到了一艘装满炸药的小船的袭击。当时,“科尔”号正在也门的一个港口加油,一艘小船就游弋到“科尔”号的旁边,并发生了爆炸。这次袭击事件使在“科尔”号的一侧炸了一个大洞,并造成舰上17人死亡。“这正是我们所要阻止的,”考夫曼说,“只要我们在这里尽我们的职责,做这些事情,他们(恐怖分子)的阴谋就不会得逞。”

  第309港口安全小队装备了探测设备,还有一套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架在炮架上的机枪、手榴弹、和穿梭于海港与港口之间的25英尺的小机动船。小队人员主要寻找的目标包括:小型船保、潜水员、游泳者、水雷、和充气艇。这些目标对美军用船只都是潜在的威胁,如果它们被恐怖分子所利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自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在美国发起恐怖袭击事件以后,美国防部动用了遍布世界各地的港口安全小队:海湾、海地、韩国、关塔纳摩湾、古巴等。最近,美国防部授权美海岸警卫队再组建2个小队,每个小队由6艘小船和100多人组成。

  港口安全小队与海军沿岸船只小队(IBU)虽然组建的主体不同,但是,它们所从事的职责基本一致,不过,后者使用的是27英尺的的小船。港口安全小队的安全任务是警戒等待装船的军车,所以说,海岸警卫队员也在帮助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保证他们的安全。安全保证成了港口安全小队的一个特征。“这就是在他们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为什么找我们的原因,因为我们就是安全保证。”第309港口安全小队队长迈克尔·米科维奇说。不过,其它的港口安全小队几乎都是负责海滨安全。

  在“伊拉克自由行动”的地面战中,来自华盛顿州塔科马的第313港口安全小队在特种部队占领了伊拉克在海湾北部的两个石油钻井平台之后,就把它们交给了第313小队。第313港口安全小队来到海湾地区的时候,分配给它的职责是阻止恐怖分子、掠夺者、及伊朗人的破坏,直到这石油平台6月份重新开工。此后,该小队就担负起了在科威特海军基地的港口安全保障工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