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提高空中支援、部队跟踪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A-10攻击机


A-10攻击机

  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美军在执行紧密空中支援和友军部队跟踪方面表现出了良好的军事素质。不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来说,美军的表现还不够好,美军在这些方面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7月24日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迈尔斯称如果给A-10攻击机加装精确目标跟踪系统,就能够使紧密空中支援在目标的防区外进行;另外,还能使飞行员区分友军和敌军
,即使在沙暴中也具备有这种能力。除此之外,其它用来改进空中支援、部队跟踪能力的措施包括:用全天候、全球定位系统(GPS)制导炸弹装备更多的地面攻击机,“减少地面部队指挥与控制节点,从而提高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迈尔斯空军上将称,为了实现这些目标,美国防部计划给更多的A-10攻击机装备目标跟踪吊舱,向地面部队提供卫星通讯接收机,并进行联合紧密空中支援训练。

  尽管在伊拉克战争中,蓝军部队追踪系统提高了美军对友军部队的追踪能力,但是,作战士兵往往还是不能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现在,美国防部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系统,即联合蓝军部队形势认知(JBFSA)先进概念技术展示(ACTD),解决了士兵不能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的问题。到2004年年底,“先进概念技术展示”将展示一个有机的现有蓝军部队跟踪能力的结构。

  迈尔斯还在书面报告中称,美国防部评估国防部的航天能力需求。至于情报方面,美国防部和情报界正在进行一个项目,即转换空中和航天计划(TSAP),这个项目是一种“终端对终端”的空间与机载搜集系统。

  迈尔斯还暗示说,美国防部可能改变其战略运输和精确制导弹药(PGM)的需求。多方位反恐战争、陆军转型、国土防御的新需要、反介入武器的扩散等因素“表明作战指挥官对战略运输的需要将发生潜在的、重大的变化”,迈尔斯说。他指出,美国防部计划再进行一次机动需求研究“进一步澄清战略运输的需求”。

  迈尔斯还指出,军队越来越增加了对精确制导弹药的依赖性,因此,美国防部将“适当的”调整其精确制导弹药采购目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