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不遗余力拉选票 对穆斯林团体展开公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世界论坛报》消息,近一段时间布什总统对美国穆斯林团体表现出明显的亲近,其目的当然是想在明年的总统竞选连任中获得穆斯林选民的支持。

  布什否决了国务院将哈马斯和其他伊斯兰激进团体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建议。据政府官员透露,白宫目前在考虑设法把哈马斯的武装分支解散,把哈马斯改造为一个单纯的政治运动组织。

  上周四布什会见了美国穆斯林理事会主席巴沙,后者向总统递交了一份呼吁政府重视美国穆斯林社会利益的信件。

  据称,这封信阐述了美国穆斯林领袖在阿-以和其他中东事务中应当发挥的作用。美国穆斯林理事会强烈反对国务院把哈马斯、伊斯兰圣战和真主党等组织列为恐怖组织的计划。

  美国穆斯林理事会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美国穆斯林社会中的绝大部分人在2000年总统大选时都投了布什先生的票。我们相信,穆斯林的这些选票以及穆斯林们的艰苦努力是2000年布什-切尼竞选班子获胜的决定性因素。”

  白宫官员表示,他们也认为穆斯林选票是当时布什竞选成功的重要原因。

  据悉,巴沙还与国务院、财政部和联邦调查局等多个政府机构的官员进行了会谈,讨论了美国中东问题政策以及冻结哈马斯和其他组织财产等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