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停战50年纪念:韩国强调和平 朝鲜欲决一死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裴军

  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订50周年纪念日。当天,韩国在汉城龙山区战争纪念馆举行了纪念仪式,韩国总统卢武铉、国防部长官曹永吉、美韩联军司令利昂·拉波特以及包括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在内的21个朝鲜战争参战国的政府代表、参战士兵、驻韩外交使节等2700多人出席了仪式。

  卢总统在仪式上发表演说,强调“解决朝核问题是我们目前的首要课题,这一问题必须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韩国政府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正与有关国家进行多方面努力”。他表示:“我们强烈敦促朝鲜尽早回到谈判桌上,放弃核武器,选择和平与共存的道路。”

  如果说韩国在朝鲜战争停战50周年之际的关键词是“和平”,那么朝鲜方面的主旋律则为“与美国决一死战”。朝鲜当天各种纪念活动和新闻媒体宣传的基调都是“反美、反帝斗争”。

  7月26日,在平壤召开的停战50周年纪念中央报告大会上,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表示,如果美国强制对朝鲜实施制裁,朝方将视此为宣战,并将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他说,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以强有力的遏制力,粉碎任何“点穴”式攻击和“先发制人”攻击。朝鲜人民武装部部长金一哲,当天在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忠诚的决议大会”上向全军表示,要加强战斗力,筑成铜墙铁壁以保卫祖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