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惩处参与叛乱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24 光明日报

  记者李志强

  本报马尼拉7月28日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8日下午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菲政府将成立两个独立调查委员会。

  阿罗约说,一天前的军变是“可悲的”,该事件不会对菲国家安全和政局稳定造成太
大伤害,296名反叛军人包括70名军官及所有参与兵变的人“将面临战争罪的起诉”。

  阿罗约还表示,国家仍处在一场针对恐怖主义、腐败、疾病和毒品的战争之中。她向国人呼吁:“需要共同去做的事情如此之多,我们不能离心离德。我需要你们,我们互相需要”。

  此间评论认为,迅速成功而且不流血地平定叛乱提高了阿罗约总统个人的国内国际形象,其强硬的言辞显示去年底她做出的不再参加2004年总统竞选的决定,“开始公开改变”。

  此外,菲律宾警方逮捕了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一名助手,在其住宅中搜出了武器弹药以及叛乱军人所佩戴的袖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