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空前的盛会:莫斯科国际航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8月19日,第六届莫斯科国际航展MAKC-2003将在莫斯科市郊的茹可夫斯克城拉开帷幕。航展将持续至8月26日,450家俄罗斯公司及112家来自34个国家的外国公司将参展。

  俄美法意四国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

  虽然本届莫斯科航展的规模稍逊于一个月前的巴黎航展(42个国家、1835家公司参展)
,但其精彩程度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巴黎航展上,俄美两大航空大国的歼击机都未能翱翔长空,一展英姿——五角大楼是为了报复法国在伊拉克战争时的强硬立场,而俄罗斯是因为当时与瑞典“诺加”公司的法律纠纷悬而未决。在本届莫斯科航展上,俄、美、法、意四国的飞行表演队将同时参展,这在莫斯科航展史上尚属首次。航展的负责人伊戈尔·诺维科夫告诉俄新社记者说,几大航空制造业大国飞行队同台竞技,无疑将是莫斯科航展的一大亮点。

  “苏霍伊”强势出击

  俄著名航空制造厂商“苏霍伊”公司副总经理亚历山大·克列缅涅夫称,该公司将在茹可夫斯基航展上展出所有最新研制产品,其核心展品为一款多媒体训练仪,可以准确模仿在“苏”式歼击机上的飞行状况。

  该公司的17种飞机将在航展上亮相,包括俄空军的改进性歼击机苏-27CK,多专业歼击机苏-30MK,舰载歼击机苏-33,著名的带可变推力矢量的苏-37及带前掠形机翼的苏-47“金雕”,阵地轰炸机苏-32MF。它们将进行70余次飞行表演。


苏-47

改进性歼击机苏-27CK

多专业歼击机苏-30MK

阵地轰炸机苏-32

舰载歼击机苏-33

带前掠形机翼的苏-47“金雕”

  当然,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不仅有各类飞机,而且还有导弹系统,航天器、航天工艺、航空及火箭发动机、飞行导航及调控系统、机场装备、电脑工艺、通信系统、营救及救生系统、太空武器、空军装备、火箭武器作战系统、高精度武器、防空系统、海军及海军陆战队使用的武器及军事装备。

  航展新宠——对空火箭综合体C-400

  两年前,在莫斯科航展MAKC-2001上,“金刚石”设计局研制的对空火箭综合体С-300ПМУ-2“宠臣”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该综合体可用于打击战略及战术飞机以及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本届航展上“金刚石”又将有“新作”问世——新型对空火箭综合体C-400“胜利”。该系统目前正在测试阶段,年底之前可望装备部队。C-400与其“陆军同行”“安泰-2500”一样,是俄防空武器中的精品,可打击其射程内的任何弹道及航空弹道目标,这是国外同类系统,包括美国的“爱国者-3”所不及的。(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