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9•11报告触及美沙关系痛处 沙特外交大臣秘密访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国会7月24日公布了9·11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指责沙特政府高级官员与9·11恐怖袭击有牵连之际,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7月28日秘密抵达美国访问,将与布什总统举行会谈。调查报告中关于沙特的内容没有被白宫公开,导致外界纷纷猜疑,美沙关系紧张,参议员、民主党候选人鲍勃·格雷厄姆呼吁布什解密这部分内容。

  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向记者透露了费萨尔访美的消息。据称,费萨尔将与
布什讨论反恐问题以及中东和平进程。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将近两周年之际,参众两院公布了一份长达900页的调查报告,指责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未能利用已经掌握的情报来防止攻击的发生。报告还用了28页的内容批评了沙特阿拉伯在9·11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导致美沙关系再度紧张,但这一部分被政府加密,不对外公布。

  沙特驻美国大使班达尔亲王在调查报告发布后发表声明表示:“28页的内容是某些人对我们国家和人民的诽谤,沙特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我们敢当众讨论这些问题,但我们不能对没有解密的内容做出反应。”

  参议员格雷厄姆在28日给布什总统的一封信中,呼吁布什解谜这28页涉及沙特为9·11劫机者提供支持的内容。

  格雷厄姆表示,解密这部分内容,有利于沙特政府对内容提出疑问,也能让美国公众做出正确的判断,“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格雷厄姆表示,班达尔亲王本人也希望这部分内容被解密。

  白宫目前还没对此发表评论。

  据报道,9·11事件中的19名劫机犯中的15名来自沙特,但沙特强烈否认他们为劫机者提供了支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