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厘岛爆炸案审理进展顺利 两主犯将被判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地方法院检察官7月28日要求判处巴厘岛恐怖爆炸案主要嫌疑犯萨穆德拉死刑。截止目前,印尼已经开庭审理了4名该案主要嫌犯。舆论认为,当前巴厘岛爆炸案的审理工作进展顺利,有关涉案分子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去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恐怖爆炸事件,共造成202人死亡,33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为澳大利亚等国游客。

  爆炸事件发生后,印尼情报人员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进行紧密合作,很快锁定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是制造这起爆炸事件的幕后元凶。此后,印尼警方除在国内追捕该组织成员外,还与东南亚一些国家联手对该组织主要成员进行追捕。目前,印尼警方已经捉拿归案的巴厘岛爆炸案嫌疑犯30多人,其中大部分人是“伊斯兰祈祷团”成员。与此同时,为加强反恐力度,印尼政府还颁布了反恐条例,规定制造恐怖活动的主犯将被判处死刑。

  印尼巴厘岛地方法院于5月12日开始审理第一个被警方逮捕的巴厘岛恐怖爆炸事件嫌犯阿姆罗兹,从此拉开了审理该案件的序幕。阿姆罗兹涉嫌参与策划巴厘岛爆炸案,并在爆炸案中负责购买制作炸弹的化学物品以及提供安放炸弹的货车,印尼检察机关已要求法院判其死刑。据悉,印尼法院将于8月初对其作出宣判。在阿姆罗兹之后,印尼法院又相继开庭审理了萨穆德拉、穆赫拉斯、阿里·伊姆龙等几名巴厘岛爆炸案主要嫌犯。另外,印尼激进神职人员、64岁的巴希尔被指控为“伊斯兰祈祷团”的领导人,并与巴厘岛爆炸案有牵连。

  印尼检察机关7月28日称,萨穆德拉不仅策划实施了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巴厘岛爆炸案,而且他还犯有非法制造炸弹罪和涉嫌参与2000年圣诞节前夕印尼多座教堂的连环爆炸案。按照印尼反恐条例的规定,他应该被判处死刑。

  随着巴厘岛爆炸案审理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些嫌疑人相继出庭作证,爆炸案内幕也逐渐水落石出。据调查,爆炸案的一些主要嫌疑犯都曾在阿富汗等地接受过制造爆炸物等恐怖训练。为策划此次爆炸事件,他们曾在泰国、印尼等地多次秘密聚会,商讨爆炸地点及分工实施细节,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并把目标锁定为美国等西方国家游客,最终决定在巴厘岛作案。

  据悉,巴厘岛爆炸案件的审理工作预计将延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舆论指出,“伊斯兰祈祷团”成员的相继被捕及巴厘岛爆炸案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力地打击了恐怖组织,也体现了印尼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分析人士认为,印尼反恐工作虽然取得了进展,但该国的反恐形势仍较为严峻,反恐之路依然任重道远。(郭亚君/国际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