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指挥官声称已缩小对萨达姆的包围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9日电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说,他们已缩小了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包围圈,不过美军再次遭到伏击,造成一死一伤。

  据法新社报道,过去24小时已有五名美军遇袭丧生,使得联军捉拿萨达姆和顽抗者的行动更加急迫。同时联军则宣布,它正考虑如何处置萨达姆的两名儿子的遗体。

  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桑杰士中将驳斥传言所说美军错过逮捕萨达姆的机会,不过他保证一定捉拿到萨达姆,而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说,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岱和库赛本月22日遭击毙之后,已有越来越多伊拉克人愿意出面提供情报。

  迈尔斯说:“我今天发现的是,伊拉克人提供了大量有关弹药库和人员藏匿地点的情报。”迈尔斯从科威特抵达伊拉克,并巡视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

  他说:“现在已有越来越多伊拉克人认为出面提供情报比较安全了。”

  受到击毙乌代和库赛的鼓舞,美军追缉萨达姆的行动再度获得进展,25日在提克里特以南的一次追缉行动中,逮捕数名萨达姆的侍卫。

  第四步兵师的罗素中校告诉天空新闻网说,美军突袭提克里特以南的三处农场之前,曾接获一名伊拉克线民通报,指萨达姆的新任侍卫长藏匿在这三处农场的其中一处。

  此外,桑杰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当局仍未决定如何处置乌待和库赛的遗体。他说:“这两具遗体的处置方式,目前仍正考虑中。”

  他说,伊拉克的美国当局正与伊拉克相关部门商讨可能的处置方式。桑杰士坚决表示,美军足以应付几乎每天遭到的攻击行动,但他也承认,攻击行动“已越来越老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