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加强两岸文化交流 中华闽南文化网站10月1日开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七月二十八日电(林永传、陈添地)由泉州市政协主办的中华闽南文化网站将于十月一日开通。该网站正在紧张筹建中,近日已聘请了首批网站顾问及专家。

  该网站将涵括泉州、厦门、漳州等闽南文化圈。经征求专家意见,初步设想将设立原拓荒足迹、闽南方言、宗教信仰、风土民情、闽南建筑等二十个栏目。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闽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核心区域。闽南文化在泉州的积淀十分丰富深厚,素有“海
滨邹鲁”、“海上丝绸之路:东端”起点、“世界宗教博物馆”等美誉,对挖掘、搜集、整理、播传闽南文化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人文优势。

  泉州又是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许多泉州籍台湾同胞对闽南文化有相当的认同感。该网站将以弘扬闽南文化为重任,力求建成两岸文化交流、学术讨论、感情沟通的平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