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把非洲置于其外交政策的中心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7月28日电(记者毛雪良)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28日在利伯维尔说,非洲是一个伟大的大陆,非洲人民是友好的人民,法国把非洲置于其外交政策的中心地位。

  德维尔潘28日晚对加蓬进行了的短暂访问,与加蓬总统邦戈就双边关系以及非洲大陆,特别是中非地区的局势进行了磋商。

  德维尔潘在会见邦戈总统后向记者表示,法国全力支持非洲地区组织为帮助非洲国家摆脱冲突和危机所作的调停努力。法国并非要取代非洲国家,而是要支持非洲国家以确保它们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

  他强调,法国为目前科特迪瓦局势的积极进展和圣普政治危机的和平解决而感到高兴;法国愿意为大湖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法国支持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为保障中非共和国的和平与稳定所作的努力;法国也愿意为该国局势完全恢复正常和国家的重建作出积极的贡献,并希望非洲联盟能够作出努力让中非共和国很快重新回到非盟这个大家庭里来。

  加蓬是德维尔潘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德维尔潘将于29日早晨离开加蓬,前往刚果(布)和中非共和国进行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