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高层对印度施压 派兵到伊分担重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参联会主席迈尔斯与印度海军司令辛格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于7月28日抵达印度,对印度施加压力,要求这个亚洲盟国派兵前往伊拉克,为其分担战后伊拉克局势稳定的重担。

  尽管日本已经同意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但是,日本还没有就维和事宜做出安排;而美国反恐的重要盟国巴基斯坦也采取了一种观望态度,没有向美做出承诺将派兵到伊拉克去;而孟加拉国则似乎没有派兵的可能。

  在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拒绝了美国的要求,没有派出1.5-2万名印度士兵到伊拉克参加维和行动,而是声称只有在联合国的授权下才会考虑是否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美国驻印度大使馆的一官员称,华盛顿一直在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就向伊拉克派出维和部队一事“进行会谈”,在这次与印度官员的会谈中,迈尔斯自然会把这件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印度国防部一位发言人称,印度的立场是明确的;不过,他补充说,迈尔斯将与印度就操作细节问题举行会谈,从而使印度改变主意。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前,印度曾经是伊拉克的一个老朋友。印度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起对伊拉克的入侵,推翻萨达姆政权;而且,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没有联合国的授权下,是不能赢得印度大多数人的支持,派兵到伊拉克去维持那里的局势。

  到目前为上,已经有近20个国家已经派兵前往伊拉克加入以美国为首的维和部队,但是,这支维和部队仍然以美国部队占大多数。美国正在考虑寻求联合国的帮助,通过一项决议,劝说更多的国家派兵到伊拉克帮助维和,但是,美国却没有自己的时间表。

  “另一方(联合国)也必须有主动的意向才行。”《印度报》战略事务主编拉贾·默汗在谈到华盛顿向联合国请求帮助时说,“此前,印度是不会改变主意的。”

  分析人士称,印度在在美国的麾下行事方面还有所保留,因为批评人士认为,那样的话,印度将成为“占领军”的一部分。“这支部队应当是一支真正的维和部队,”退休将军阿夫锡尔·卡里姆说,“而不仅仅是一支打着联合国和平幌子的美国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